沅有芷兮澧有兰

《大唐荣耀》经典台词

大唐之后,很多时候看到台词就能想到当时的情景。这些台词大多是前期轻快,充满着美好的念想,后期多是夹杂着冲突、思念、绝望、伤怀,台词将每个人的性格特点鲜明呈现,从台词看他们的成长,情感变化,也在变与不变中感受他们永远的初心。

感谢杰大为嘉伦配音,一部好剧是演员、台词和配音等的完美结合,大唐是所有剧组人员的辛勤劳动成果。这部分台词还是我东拼西凑来的,不是整篇copy的哦。

顺序问题请自动忽略!

欢迎各位太太补充指正,我们共同探讨!

期待嘉伦原音出镜!


1、身在皇室,一世荣华富贵,一世提心吊胆,一世不敢放纵感情。   ——韦妃

2、——傻孩子,我已不再是你的母妃。

——但母亲永远是母亲。

3、一人一马一江湖,红颜知己不相识。

——万事通(冥冥之中早有注定,兜兜转转,没想到你想找的人就在眼前。)

4、——王兄,我看你对待婚事跟对待手上的差事没什么区别。

——怎么会,差事更重要一些。(阿广啊,你确定?!那时候他们两兄弟打打闹闹互相调侃多好啊,可惜,皇家凉薄,倓儿终归回不来了)

5、孤舟冷难眠,闲云伴客愁。龙津如可上,长啸且乘流。——李俶写给李白(俶儿是个心怀天下的人,他希望那些有才能的人能够为朝廷所用,为民谋福利,李白怀才不遇,故而他希望李白能够一朝出仕,直挂云帆济沧海)

6、你我初次相逢,我便欣赏你自在的个性,再次相遇的时候,知你是女儿身,不自觉被你吸引,第三次再见,已为你倾心。——李俶

7、不管前事如何,你还是到了我这里,这或许就是宿命吧。我原本从未期待过今天的婚事,可现在看来,这是上天眷顾我……——李俶

8、孩儿的王妃只会是沈珍珠,不管她是否家世显赫,不管她背后是否有孩儿利用的权势,没有什么能改变他在我心中的位置。这王妃之位,孩儿早晚有一天要还给她!——李俶

9、你只管像个男人一样,稳稳地站在她身前,其他的都交给我来!——李俶(对倓儿)

你知道我曾经多么地羡慕你,你自在,她淡泊,你们无忧无虑,在一起好像神仙眷侣,你当初说的一生一世海誓山盟难道都忘了吗?现在这个样子,最终只会酿成苦果。你问我在不在意?好,我告诉你,我放在心尖上的人,我想守护的人,我绝不允许别人伤害到她,更不允许自己伤害她!——李俶(回答倓儿的问话)

10、我疼是心疼,疼我生在帝王家,竟不如寻常百姓人家一般有人情……——李俶(你心疼倓儿,我们心疼你)

11、我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,你告诉我,我改,我有什么让你不高兴的地方,你也告诉我,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犯。我什么都愿意……——李俶(珍珠,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受伤刚醒,就那么卑微地求你,甚至跪下来求你,你就真的,不心疼他吗,靖瑶的威胁,你以为他会在意吗?可惜命运捉弄,他太爱你,所以求你,关你,甚至不惜与可汗一战也要留住你;你太爱他,宁愿自己承受痛苦,狠心撇下适儿,也要离开为他求得一线生机。说到底,还是靖瑶错了)

12、我终究成了万众瞩目的帝王,却再没人唤我一声冬郎。——李俶

13、珍珠,你要记住,你一日不归,我便将这后位一日虚设!——李豫

14、凭他是美若天仙还是皇亲国戚,若是不爱,那便是将就,我不想将就,我只想与我喜欢的人一生一世在一起。——珍珠

15、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——珍珠引用李白的诗句(你终于看到他的好了,终于决定放下了,可你不知道,你要寻的人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啊)

16、每个人都会遭受苦难,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波折,但重要的是,你所经历的这些是和谁在一起,珍珠想要携手共度一生的人就是冬郎。庆幸的是,他也认定了我。既如此,我是他的妻子,是广平王的王妃,昔日我可陪他受尽荣宠,今朝也要坦然承受艰难苦痛。这一层,珍珠早已想得透彻,无论多难,多孤立无援,只要我和殿下彼此都有相守相伴的决心,我便绝不会退缩。——珍珠(珍珠的确是通透的女子。)

17、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,生当复来归,死当长相思。——珍珠借用苏武的诗句

18、我不为唐室也好,他是皇长孙也好,他永无翻身之日也罢,我的心都跟他在一起。——珍珠

19、深入经藏,智慧如海,自皈依僧,当愿众生,统理大众,一切无碍。合南圣众,珍珠诚心祈愿,一愿战乱早日平息,救黎民于水火,解百姓于倒悬;二愿世清平,人安宁;三愿夫君与孩儿安康,欢容常在,待我来归。——珍珠(珍珠和殿下一样,从来都是以黎民百姓为先)

20、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——珍珠(你不在他身边,他安能好过,什么各生欢喜,不过是互相折磨罢了)

21、不行,我不能冒险,我们都不能冒险。难道你要我眼睁睁地看着回纥刚失去默延大哥,大唐又失去你吗?如果我跟你一起回去,那我就是违背了当初的誓言。殿下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身份,你是大唐的储君,是大唐未来的天子……世上难得两全法,你我长相厮守,可殿下的安危…珍珠当以殿下的安危为先!——珍珠(为平战乱,你放弃一生一世一双人;为殿下,你又放弃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珍珠,你何时考虑过自己的感受啊,你又在乎过殿下的感受吗)

22、我叫李倓,你要记得我,你长得好美——李倓

23、——倓弟,你带林致来我这里,就只是为了喂鱼啊。(带着林致在王兄府上喂鱼,是多么幸福的日子啊,那时候你还能唤他一声倓弟,你是他唯一的王兄,他也还能一声一声地叫着她媳妇儿,多好)

——是王兄一直跟闷葫芦似的不说话,我们只好自娱自乐了。怎么了,王兄这几日心情不太好?对了,你看,漂亮吧。这个可是我媳妇一针一线亲手绣的,原本呢,我说要绣戏水鸳鸯,她硬是害羞不肯最后绣的花开并蒂,不过我觉得也挺好的,羡慕吧。(羡慕,不仅羡慕,他还想你一直这么无忧无虑,与林致携手一生呢)

——倓儿和弟妹恩爱和美为兄羡慕不来。(放心,以后就有了,冬珠的甜可不少于檀木)

24、民间这叫同心结,你戴一个,我戴一个,这样不管走到哪儿,别人就都知道我们是一对儿了。——李倓

25、——我的同心结丢了,我以为,我再也见不到你了

——没事了,我来了,我这不是找到你了吗,别哭了,我带你回家。(抱抱林致)

26、――倓弟,你图什么呀?

――只要能一直看着她幸福平安,就算只能守着这一辈子,我也知足了。

27、我还能叫你媳妇儿吗?媳妇儿,你还和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样美。――李倓(你后悔了,她当时那么无助,那么求你,你为什么不站在她身边?可我能怨你吗,只愿来生,你不要再生于帝王之家)

28、我以为他来是接我回家的,可是,他却是来送和离书的,我就是为了他才苦苦撑到现在,现在他不要我了,我坚持不下去了。――林致(林致,人活着要为自己争一口气,不能只为了爱情啊)

29、我爱他也恨极了他,可我终究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去死。――林致(善良如林致,深情如林致,他也是爱你的啊,正因为这份爱太过纯粹,他才不能接受你的破碎。可这是你的错吗,是你们的错吗?)

30、我想不明白,曾经那样百般相爱的人,怎么说忘就忘了呢?赌着生死许下的诺言,相爱到极致的人,怎么说放就能放下呢?――林致

31、这个同心结,你说过,永远都不要摘下去,你一半我一半,这样不管走到哪儿,我们都是一对儿。现在,还给你。――林致(拿得起放得下,不愧为洒脱的林致啊,虽失身卑下,而有林下风致。我相信在倓儿心里,林致这两个字,永远是最美的。)

32、我会带着你送我的同心结,再也不摘下来,下辈子,我们还是夫妻。——林致

33、爱憎恶,恨别离,求不得。痴狂一生,只为你回眸一眼;背离天下,唯求你一瞬欢颜。世人阻我,我屠世人;众生弃我,我无所惧。夺天下,争江山,独独为你。――安庆绪(深情的安二哥啊,他这一生,坏事做尽,造反,杀戮,一腔真情与温柔,却全部给了她)

34、这王位,这江山,如果没有你在身边,我要有何用,要有何用。――安庆绪(为了你,我倾尽所有,这天下我得到了,人我也得到了,却独独得不到你的心,我想要的,从来只是一个你罢了)

35、其实这么多年,一直有一个图景在我心里,里面有我,也有你。那时,我不是安禄山的儿子,也不是大燕国的皇帝,你也不曾是谁的妃子。我只是我,你也只是你,寻常的两个人。没有人认得我们,我们住在山下的小木屋里。你织布,我耕田,上山打猎。——安庆绪(你把一切的美好与温柔都给了珍珠,愿来世,得偿所愿)

36、——娘娘这一回来真是太好了,我们这些做下人的,天天为娘娘祈福,尤其是我,我每天吃一个苹果,就盼着娘娘平安。(张德玉你个粉头子,你那是苹果吗,那是狗粮!)

——好,张德玉,念你吃苹果有功,本王命令你啊,以后每天吃一个苹果,陪娘娘吃一辈子的苹果。(吃苹果有功,这也能行?殿下时时刻刻不在关心娘娘安危啊,我们都希望娘娘一辈子平平安安的,偏偏天不遂人愿)

37、——大哥,我不信!你现在就把事实如实地告诉我,否则今日谁也别想走出这个院门!(你还是愿意叫他一声大哥,说明你信任他们两个。楚王殿下霸气!话说你就不怕引起外交事故?)

——贤弟,珍珠若想离开,你为何不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。

——大哥,我一直视你为知己好友,你却跟我说这样的话。想要带走本王的人,必须要给本王一个交代!(殿下,大哥从未负你啊)

——贤弟错了,珍珠不是谁的人也不是谁的附庸,她有权决定自己的去留。(大哥正解,不过你要是知道原因了,还会这么说吗)

——。。。。。拔出你的剑,今日我们必须正大光明地斗一场!(殿下冷静,他可是回纥的可汗啊,一不小心就要重大出外交问题了!)

——放心,我不会伤他。(大哥就是大哥,有气魄,心怀宽广,作为回报,殿下把亲妹妹送你了)

38、在我临死之前,我有两个心愿需要了结。让我回纥的百姓重回安宁,这是其一。其二,就是你和珍珠,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忍痛分离,对我而言,亦是我此生的遗憾。我能做的,也只有这些了,你和珍珠,能得以圆满,我也就了却了此生的遗憾。——可汗(在珍珠和殿下心里,你是永远的大哥,亦永远是草原上的雄鹰!)

39、若是你这样想,你就太不理解可汗的一片苦心了,他是那么地骄傲,他宁愿死,也不愿意在好友面前露出病弱之态,每日定时不误地服药,最多也只能让他多活数日。可汗他永远都是这个草原上面的雄鹰!这才是他想让你记住的。——婼儿(这一句,纪念永远的可汗)

40、——婼儿!我只有这一个妹妹,难道你要老死异乡吗?

——异乡,故乡,对我而言,又有何区别!长安是断送我痴恋的地方,更是逼走母亲,逼死三皇兄的地方。父皇的宫城,冰冷得没有人味儿,那是我一辈子的噩梦!(自从倓儿走后,婼儿就不再以长安为念,可你怎么就舍得离开自小护着你的王兄呢,婼儿,如果你也走了,他身边就什么也没有了)

——好,好!你们全都有道理,为着这样那样的理由,甘心舍我而去!我却不能任性随心,我身上自有重担要面对,我必须要回去。你们也不管、也不管我是不是,我会时时对你们牵挂、担忧……婼儿,跟大哥回去好不好?(求人的语气再现。抱抱俶儿,心疼殿下)

41、——如果要在成全自己和成全冬郎之间选择的话,我自然要不顾一切,成全冬郎。

——傻瓜,我告诉你,没有人能把我从你身边抢走。我此生,绝不负你。

42、安二哥,我不是爱上了李俶,而是,我一直爱的人就是他。安二哥,我从小到大对你的感情,绝无半点欺瞒,我一直都把你当我的亲哥哥。我心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李俶,从前是,现在是,未来更是!——珍珠(珍珠可算是知道自己小时候的恩人了,冥冥中自有注定,也跟安庆绪说清楚了,后面偷听的俶殿,这笑得可跟吃了蜜似的。)


靖瑶的台词木有,我承认我对靖瑶有偏见,因为她的正面台词不多,但是欢迎补充!(括号里是我的感受吧算是)

欢迎大家评论!

欢迎评论!

我说,后面有彩蛋你们信不?













《青云志》

1、医活不医死,医俗不医仙,医男不医女,医邪不医正。——六尾(你出场是不错的,但你这什么规矩啊)

2、早就不吃鸡了,这是什么年份的事——六尾(莫名有些俏皮?)

3、这就去吧,我就在此等候,见面后别啰嗦,直接招呼,那厮是只狐妖,多言无益,反而容易中了他的魅惑之术。——六尾(谁才是狐妖,这么诓人家真的好吗?)

4、命数使然,强求无益,贸然前往,也是徒劳无功。——六尾(小六儿,你真的看得这么开吗)

5、青云弟子,果然厉害,世间万物,生死由命,谢谢你们刚才帮我,你们俩都是心地善良之辈,待三娘回来,我会劝她放你们离开。——六尾(你这么坦然可还行,不愧为千年修行,看得这么开啊。多次想要三娘放了小环和书书,你也是善良的那一个啊。)

7、三妹,答应我,在我彻底魔化之前,杀了我。——六尾(三娘那么爱你,怎么可能下手)

8、这一切,都是因我的执念而起,只怪我心魔深重,看不到身边的三妹,日日夜夜,挂念着我,如今她已再无生机,从此这世间千山万水,对我来说又有何意义,永别了,谢谢你们…(缘起为情,缘灭为情,情深不寿,执念太深,伤人伤己啊。话说你就这么走了,你娘咋办?)

9、小松岗,月如霜,人如飘絮花亦伤,十数载,三千年,但愿相别不相忘。——三娘(他看不见身边的你,你却想要为了他牺牲自己,值得吗,也许,在你心里,大哥比命重要)

10、八荒火龙,以我三百年修为为祭,以我三百年修为为祭……——三娘(情深不悔,终究是你先走了一步)

我真是对嘉伦爱得深沉,你们猜会不会有锦衣的台词呢?😂😂

评论(13)

热度(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