沅有芷兮澧有兰

《锦衣之下》经典台词

锦衣是我整理的最多的台词,我整理的时候这些人物的音容笑貌不自觉地就会浮现在脑海里。锦衣的台词真的都太经典了,太容易让人记住了,一句话就是一个故事情节,或欢笑或泪水,或悲伤或大义,点点滴滴,都由台词表达出来,所以文字真的是很奇妙啊。

同样这份是我拼凑来的,不是全篇copy的哦。吹爆嘉伦的演技!感谢杰大为嘉伦配音!有人说嘉伦成就了锦衣,对,但锦衣是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。期待嘉伦原音出镜!期待《秋蝉》《不说再见》《美人暮白首》《蓝焰突击》!

顺序问题请自动忽略!欢迎各位太太来补充!


1、进了北镇抚司,想死都是一种奢望。——陆绎(啊啊啊,陆大人好帅!)

2、表面的真相,不一定是最后的结果。——陆绎(陆大人明察秋毫)

3、小心,好奇心害死你这只野猫。——陆绎(今夏可不仅仅是小野猫)

4、这猫怕水,淋了雨,怪招人心疼的。——陆绎(你到底心疼谁)

5、人终究是人,又岂会真的冷血无情。——陆绎(是啊,世人皆说锦衣卫冷血无情,可谁看到了你心中那永远守护的光)

6、水满则溢,月盈则亏,有些事,不是你一昧的付出,就会有结果的。——陆绎(是啊,但请相信,你的付出,终归会有回报的)

7、我这个人性格就是这么怪,只要是我的人,我想打就打想杀就杀,但是旁人敢动她一分一毫,我这分寸恐怕很难掌握了。——陆绎(霸气护短,但你也不要老打打杀杀的嘛,伤了花花草草多不好)

8、他可说了,今晚,会让最喜欢的那个陪我。——陆绎(此时此刻,你内心是否有一点小小的雀跃)

9、很多事情你不需要懂,有的情,我必须要承。——陆绎(你总是自己承那么多,却又寡言少语,不愿过多透露,你不说,谁也不知道你到底承受了多少)

10、在这条船上,在那个人的地盘,倒也并非全是令人恶心的事情。——陆绎

11、那你可就猜错了,我可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。——陆绎(是吗大人,你就欺负人家小姑娘吧你,今夏可也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,小心夏姐姐给你吃了)

12、都说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,所以袁捕快,千万要想着还呢。——陆绎(你何曾如此计较了,恐怕连你也不知道,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对一个小姑娘这么在意了吧)

13、——若是今夏错过了此段姻缘,你负的了责吗?

——你怎知我负不了责?!(大人,此话一出,可就不好收回了)

14、要死一起死,要活一起活!——陆绎

15、医仙,内人唐突了。——陆绎(大人你演技真好,是跟国超学的吗)

16、我娘的遗物,我视之如命,只因为我当它是个念想,现在我把这个念想送给你。——陆绎(手绳,就像红线一样,将你们俩牢牢拴在一起,见证了一切的分分合合)

17、手绳送给你,就是不准你死。——陆绎

18、我陆绎从来不信神佛,可这一次,真希望你们能显灵。——陆绎

19、——大人,你让我不要死,要守着这根手环我当真没死,可惜抚恤金没了,一大笔银子呢。(今夏这妥妥的财迷啊)

——没死就好,从今以后,俸禄翻倍。(陆大人真有钱)

20、面子这种东西,都是自己给自己下的套,最是无用。——陆绎

21、上官曦:在你心中,什么才是最重要的? 

陆绎:是情谊,也是情义。(谁也没想到,那个冷酷无情的陆大人,其实最重情义)

22、只是,大人吗…——陆绎(终是大人先动了情,今夏,你个老铁树,你啥时候才能明白大人心意)

23、——陆大人,你尝尝这个鸡,很好吃的。

——你知道,你这是公然行贿吗?(你不吃,你可知,以后就再也吃不到小蓝的烤鸡了)

24、——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

——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鱼之乐?

25、人的一生,不应该在悔恨中度过。――陆绎(对小蓝)

26、总是想着出路,很容易被困入其中,应当放手一搏才是。——陆绎(对弈元明)

27、蓝青玄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……蓝青玄是一个聪明人……——陆绎(你又何尝不是呢)

28、姐姐,我八岁了。——陆绎(吹爆嘉伦演技,绝了)

29、绎儿最听话了,姐姐,别留我一个人了,我害怕。——陆绎(八岁的绎儿还是那么纯真可爱)

30、唯有琴音深入我心。——陆绎(深入你心的恐怕不只是琴音吧,还有人,对吧)

31、我可以容忍他将我踩在脚下,却见不得他伤你分毫。——陆绎

32、以前我想过,将来与我相伴一生、生儿育女的女人,是什么样的——却怎么也想到,会是你这个样子。——陆绎

33、忘了,我也忘了,不如再试一下,说不定还能想起来呢。——陆绎(你你你,你一向冷静自持,稳住啊,别再挂档了!)

34、就算是为了我,以后再小心点,再谨慎一点,好吗?——陆绎

35、女人多了并不好,妻子,有一个就够了。——陆绎(正解)

36、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,我自己心里清楚的很,以她的性情,你们今天易地而处,她绝无可能用诋毁的方式来报复,她并非一般的闺阁女儿,所以我说,你和她不一样。 ——陆绎(这才是陆绎欣赏今夏的真正原因,心胸宽广,从来不是闺阁女儿能比的,也只有今夏,才真正懂陆绎。无条件的信任,虽然你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但你了解今夏,信任今夏,这就够了)

37、——大人,这次南下,你有什么收获吗?

——你啊~

38、今夏:你笑什么?

陆绎:捡了个宝啊。

39、今夏:我当然会等你啊,但我不会傻到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吧。

陆绎:但我可以。(啥也不说了)

40、我陆绎这辈子,唯一想娶的女人就是你,袁今夏!——陆绎

41、我说的不跟你抢,是根本不用抢。——陆绎

42、这八千名里面,有谁是没爹没娘的,为什么他们可以上阵杀敌,而我不可以?——陆绎(还是那个充满豪情,壮志凌云的陆大人)

43、无论发生任何差池,我都不会连累身旁的任何一个人。——陆绎

44、说了让你等我,怎么能让你失望呢。——陆绎

45、愿我们不忘初心。——陆绎

46、今夏既是我的软肋,也是我的盔甲。我可以因为她低头,但也是因为她,给了我更多的力量,让我去争斗。——陆绎

47、这女人的眼泪呀,就像珍珠一样,你若常常落泪,珍珠就会变成露珠,就会失去它原本的价值。只有视自己所有的东西如珍如宝,才能赢得你想要的一切。——今夏对曹灵儿

48、以前我在六扇门遇到什么事,我都第一个冲出去。但是现在有了大人在身边,我总觉得天塌下来都有人扛,我轻松好多。——今夏

49、大人,他欺负您了吗?——今夏

50、他其实之前也没看上我,是我使劲诱惑他,少爷没把持住,便从了我。——今夏

51、——以后再这样,扣你银子啊。

——大人,你别,你一提银子就伤感情。

52、我自有金甲神人护佑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——今夏

53、人,还有气在,命就是自己的。——今夏对淳于敏

54、陆绎:你眼里除了银两,还有别的东西吗?

今夏:你啊

55、兄弟和心上人是不一样的,我喜欢的,只有陆大人。——今夏

56、天塌下来还有大人……没有大人了……——今夏

57、大人,你心若明镜,我觉得你要是对袁姑娘有意思,千万别错过了。像我一样,后悔就来不及了。——小蓝

58、就是觉得吧有时候错过就是一辈子。——小蓝

59、丹青阁,因为元明而臭名昭著,不过没关系,丹青阁,我来正名。——小蓝

60、我愿意做那沉底的鱼尸,助陆兄顺利前行。——小蓝

61、当今世道,拨乱反正,是正义之士都想惩奸除恶,成就一番大事业嘛。——小蓝

62、陆绎:这鱼竿没有鱼钩,铃铛没有铃舌,放在水里能干什么?

       小蓝:感知水底暗流。

63、袁姑娘,幸福,有的时候还是要自己把握的。——小蓝

64、小蓝:还在为今夏伤神?无情不似多情苦,一寸还成千万缕。天涯地角有穷时,不似相思无尽处。最终的苦果,还是自己尝了吧…

陆绎:我自己尝没关系,我不想让今夏尝。

65、陆绎,这是我们制胜的唯一机会,我不能有一丝的犹豫和胆怯,否则,摆在我们面前的就只有死路一条。——小蓝

66、修了半辈子的道,这一劫也算是善终了。别难过,弃车保帅还记得吧?……陆绎,下辈子我们还做兄弟。这辈子,见不到你跟今夏终成眷属了,一定要珍惜,莫要再,错过了…——小蓝(这一句,纪念大人永远的知己,小蓝道长)

67、溺于昔,而滞。——元明(沉迷于往昔,不会前进的,人只有向前看,才会活得越来越好)

68、陆绎:人们都喜欢把愿望寄托在这些不现实的东西上。

上官曦:谁都喜欢做梦,愿景总是美好的,不是吗? 

69、情这一个字,无理可依,无法可循,便是你费尽千般心思,万般心意,对方无意,不是你的,终究无缘;若是情之所至,一往而深,彼此投契,便是命中注定。——上官曦

70、既然我们是最好的兄弟,就应该一起去承担。——谢霄

71、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,可终归还有一二是如意的。我们为什么不好好感受那一二的如意,来让自己活得开开心心。——大杨

72、哪怕只剩下一线生机,我也会从阎王的手中把你抢回来。——林菱

73、这过去的事,就仿佛发生在昨天一样,这景物依旧,却人事已非。——林菱

74、能跟我回去的,足长不超过六寸六。——严世藩

75、我保证,今晚让你最喜欢的那个陪你——严世藩

76、我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,但我喜欢送人。——严世藩

77、可我做生意不卖国呀。——严世藩


      陆绎自母亲走后,就不再是那个可可爱爱富有童真的绎儿了。他与父亲的关系日渐破裂,性格越来越孤僻,他把自己包裹了起来,给自己装上了厚厚的铠甲,把心冰封了起来。起初,除了心怀大义,心里那一点点温情只来自母亲,只有看着手绳缅怀母亲的时候,他才能稍稍卸下一点点盔甲。后来,他遇到了今夏,那个永远活泼开心的女孩,就像一道光,照进了他的心里,慢慢地融化他心中的坚冰。别人只关心他有没有完成任务,只有今夏一次次关心他有没有受伤,他慢慢卸下心中防备,开始敞开心怀,接受今夏来自心底的关怀,同时也渴望得到更多。就像一个在黑暗里走了很久的人,突然看到了前方一丝光亮,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去追寻那一片光辉。他也开始主动出击,却又担心今夏没那个心思。他也开始害怕,吃醋,与谢霄互怼,慢慢地,他收敛了浑身的冷峻气息,让人越来越有如沐春风之感。同时他还是个心怀天下的人,坚守正义的人,他会为了心之所向,拼死不悔,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。借助另一位太太的话来说,人这一生,总会有几个不顾一切也要守护的人,对陆绎来说,除了今夏,就是情义,道义,正义。


(我天,我都说了些什么,我自己的想法啊,各位太太千万别受我的影响,一千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利波特,也有一千个陆绎和锦衣。至于严世藩这个粉头子,他说他不卖国实际上他早就跟倭寇勾结了,但是他那句话,是对的,无论到哪里,做什么,国家为上。)


欢迎大家来补充!

欢迎来补充!

欢迎补充!

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