沅有芷兮澧有兰

任嘉伦角色共同性盘点

纯属娱乐纯属娱乐!!!没有任何不好的意思!

图片来自微博!图源见官博和水印!侵删!

涉及到《青云志》《通天狄仁杰》《大唐荣耀》《天乩之白蛇传说》《锦衣之下》《秋蝉》《不说再见》《蓝焰突击》

1、母亲不在身边

六尾:母亲九尾天狐被压在玄火鉴下。母亲小白,来,上图。(图源官博)

俶殿:母亲韦氏被迫与太子和离,到尼姑庵修行。母亲韦妃娘娘,来,上图

许宣:父母早逝,姐姐带着。


陆绎:母亲被害身亡。来,上图,母亲淳于氏

叶冲:母亲是革命者,在一次对敌中牺牲。(应该是吧)来上图,母亲江月

2、池子里捞媳妇

俶殿:捞两回,小时候在太湖捞一回儿,长大后又捞了一回儿,捞出好大一颗珍珠。(图源官微)

紫宣:捞三回。紫宣在九奚山打坐的时候捞出了刚刚修炼成人的小白。许宣在白姑娘吸了红芯放的雄黄后跳水里,他又捞了一回。紫宣3.0在夭夭心灰意冷,投身西湖时,把她救上来了。这是第一回,来上图(图源官博)

陆绎:捞俩回,在汤池也就是洗澡堂,捞了今夏。(图源官博)
探访鬼船的时候,陆绎把今夏扔水里,今夏遇到沙修竹一伙不敌,陆绎救的她。(谢谢@咕咕)

为啥呢,来看看嘉伦的解释

3、都有打伞情节




4、蹲监狱

六尾:不算蹲监狱,但是他囚在黑石洞里。(图源官博)
狄仁杰:上来就进监狱了

俶殿:进几回了都

许宣:谁没在监狱待过似的

陆绎:我搁我自己掌管的诏狱蹲三年

叶冲:我已经被吊了三年了,蝉还没放出来呢


5、三生三世我爸打我


俶殿:我疼,疼我生在帝王家……

紫宣:我娘子的天雷我来承

陆绎:爹,打我,疼的是您

叶冲:我选择的是我认为最正确的一条路

(不是台词不是台词,但差不多是那意思)


6、国家公职人员

图源微博@吃瓜卫视







7、精于算计

狄仁杰:厉害了,啥都会,五行八卦,没他不在行的,而且思维敏捷。

俶殿:更不用说了,斗倒了杨国忠,斗倒了安禄山,斗倒了张皇后,最后登基为帝,更是心机深沉。

紫宣/许宣:为了小白,处处打算,但是从来不失本心。

叶冲:在敌营卧底,不算计能行吗

穆青:还是卧底,必须算计啊


8、情感之路艰难

六尾:一开始为了母亲忽略了身边的三娘,后来被九寒凝冰刺所伤,是三娘四处奔走求医问药,最后,双双殉情。来,官配三娘,上图

狄仁杰:清子跟自己有不共戴天之仇,到最后也没有真正在一起。来,官配慕容清,上图(图源官博)

俶殿:一开始沈珍珠把他当仇人屡次害他,被张氏迫害流落回纥,后来经安史之乱被迫分离,受靖瑶威胁与殿下和离,国家初定又因身体原因再次离开冬郎。冬珠夫妇是永远的意难平。来,沈氏珍珠,上图

紫宣:也是次次分离,但主要是个人情感与三界安危牵扯太多,两位都心怀三界,也无可奈何。来,夭夭,上图(图源官博)

陆绎:前期还好,主要是隔着灭门之仇。来,上图,官配今夏

叶冲:一开始何樱以为叶冲杀了她哥哥,后来,怀疑冲哥身份,再后来,冲哥暴露了。这一对也是,心怀国家,以抗战为主。来,上图,何樱

穆青:未婚妻因为自己的失误牺牲,再一个能够走进自己心里的是贩毒大佬的女儿,终究要站在对立面。来,上图,欧可欣

9、敌人就在我身边

狄仁杰:清子屡次背叛

俶殿:何灵依是皇后的人

许宣:师妹天天在我身边搞事情

陆绎:小阁老天天盯着我

叶冲:我在敌人窝里

穆青:我周边全是贩毒的

李溪成:我的敌人就是各种各样的危险


10、基本都有打戏,基本都有战损


11、下跪

 六尾 狄仁杰 俶殿 紫宣 许宣 陆绎,都有或多或少的跪


12、不忘初心,坚守道义

(不全是台词,差不多是那意思)

六尾:你们都是好人,我会让三娘放了你们的。在我彻底魔化之前杀了我,不然我会杀光你们所有人的。让我去替你们迎敌吧。谢谢你们。

狄仁杰:也是为了寻找真相,坚守心中那份正义。

俶殿:我把沈珍珠纳入广平王府,仅仅是为了保护沈家。我从来没想过要那东西(麒麟令)。父王,倓儿怎么可能存谋逆之心呢。昔日皇爷爷一日杀三子,父王是何等心凉啊。把我们的粮食分给这些百姓吧。我会是一个好帝王。

紫宣/许宣:小白要护,三界更要护。妖帝你罪行累累,天乩剑出,这便是战书。紫宣只愿替九重天,照拂天下苍生。这世间就没有我医不好的病。

陆绎:人终究是人,又怎会真的冷血无情。我最看中的啊,是情谊,也是情义。愿我们不忘初心。爹,当年的夏然案,您就没有一丝愧疚之心吗?

叶冲:我选择的是我认为最正确的一条路。

穆青:我希望世界上再也没有干我们这一行的人。

李溪成:我只想多救人。


13、喜欢送手环一类的东西(谢谢@momo)

俶殿:母亲韦氏的白玉手镯,给了珍珠。来,上图
紫宣:亲手打造的挽留,给了小白
陆绎:母亲常弹的琳琅的染血琴弦,给了今夏

我发现,虽然六尾、俶殿、陆绎、冲哥他们的母亲不在身边,但是母亲对他们很重要,对他们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,他们的重情义大多来自母亲的影响。

14、自个媳妇儿被别人逼婚

俶殿我媳妇只爱我一个,她却被逼成了大燕国皇后。早晚我要杀了安庆绪!来,上图,燕国帝后。
紫宣夭夭被囚于昆仑妖帝身边,不知道要受多少苦。我要去救她!我要攻入昆仑!来,上图,妖族帝后
陆绎:什么,她不见了?她在司马府?!不行,我要去救她!来,陆大人霸气抢婚,上图
这三位男主一心一意爱着女主,那么女主又是怎么表现的呢?

珍珠:我死也不会嫁给你,安庆绪,你死了这条心吧!

夭夭:我早已成婚,紫宣就是我唯一的夫君,我宁可自爆灵珠,也不会受人威胁和摆布!

今夏:拼死反抗,直到力竭。

那么另一个共同点就是,男主的官配女主,都是顽强不屈,有主见的女子,她们对爱情亦是坚贞不渝,值得好好爱护。

15、喜欢教人家姑娘武功(这动作都一样)

狄仁杰:当然,狄狄是被清子教的那一个,但是还是握手了呀。来,上图。(图源微博)
陆绎:林中打鸟,嘴上嫌弃,心里想的一定是握到手了,握到媳妇手了。来,康康(图源微博)
叶冲:来,别怕。我教你打枪,这样我不在的时候,你就可以保护自己了。(秋蝉定档了!)
林敬:现在叫暮白首了!
16、绝美兄弟情——有生之年我们相互怀念系列

《青云志》六尾和小七(算上书书和小凡)

互相保护,后来,六哥牺牲了自己,送大家出洞
(图源官博)

《大唐荣耀》俶倓兄弟

你为我坐牢,我为你冒死求情

“求父皇饶倓儿一命”

“我不能再帮大哥了”来,上图

《天乩之白蛇传说》宣楚/宣霄

千年情义,从来不变

你为我祭锁妖塔,我为你盗聚魂灯

“原来你的劫数是我造成的”

“我们三个人谁欠谁的早就分不清了”来,上图


《锦衣之下》大人和小蓝

你为你扳倒严家,我为你违抗圣命

“我愿坐那沉底的鱼尸,助陆兄顺利前行”

“我带你离开这里”来,上图

《秋蝉》冲庄

有生之年我们相互怀念

你的计划我要全部知道,我不许你擅自做主

我宁愿暴露自己,也要保护你撤退

“叶冲”“小冲”“冲”

“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了”

“你我兄弟,不言谢字”

“庄哥辛苦啊”

“如果我暴露了,我会开枪掩护你撤退”


一声嘉伦,一生嘉人。

嘉期几许,我心悦你。

唯有嘉伦,深入我心。

任嘉伦411生日快乐!

(注:部分灵感来源于自己,“公职人员”和“有伞的情节”那部分来源于网络,“敌人就在我身边”这一条来源于@Isaac·Foster )

欢迎各位姐妹儿来补充修改!

评论(23)

热度(6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